English

卫生部赴乌鲁木齐医疗专家组返回北京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雷鸣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王雷鸣)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护工作后,卫生部医疗专家组今天返回北京。目前,乌鲁木齐“9·8”爆炸事故中受伤的伤病员病情已趋于平稳,部分轻伤病人已陆续出院。

遵照李岚清副总理指示,卫生部组织医疗专家组10日赴新疆乌鲁木齐协助救治伤员。在乌鲁木齐期间,卫生部医疗专家组积极参与伤病员救治工作,及时提出全面、系统、合理的诊治方案,在当地医疗专家的通力合作下,医疗专家组共诊治伤病员100余人次。他们还建议当地卫生部门在重点诊治危重病人的同时,加强管理、做好消毒、隔离等项工作,预防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采取综合治疗,努力将伤病降低到最小程度。

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的眼科、骨科和烧伤科的专家,都是在接到卫生部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赶赴新疆的,一下飞机就投入了紧张的救治工作,几天来有的医疗专家夜里2点前没有睡过觉。医疗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赢得了当地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信赖,专家们认真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鉴于伤病员的一期诊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危重伤病员的病情已趋于稳定,当地技术力量能够胜任二期救护治疗工作,医疗专家组决定返京。

另据了解,卫生部紧急拨付的支援新疆救治伤员工作的30万元,已决定重点装配急需提高急救能力的乌鲁木齐市红十字急救中心的通讯指挥设备及部分收治伤病员的急救器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